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银美林:中国2季度GDP显示经济软着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下午消息,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2季度GDP同比增长9.5%,上半年同比增长9.6%,美银美林发表研报称,2季度GDP数据超预期,显示经济正在软着陆,而非市场担心的硬着陆;政策方面,利率和RRR密集上调的阶段已经过去,今年继续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小,RRR上调的空间也非常有限;中国政府将延续其“紧缩货币、宽松财政”的政策组合。

  以下是美银美林研报摘要:

  中国发布了2季度GDP数据和6月份的工业产出、固定资产投资、零售数据。总体而言,在我们看来,这一批数据均超出预期,应该对市场有利。尤其是2季度GDP同比增长9.5%,高于9.3%的市场平均预期和我们9.4%的预测值。这一数据支持了我们关于中国经济正处在软着陆轨道的判断,而非市场不断上升的对硬着陆的担忧。

  从政策影响来看,随着标题通胀即将下滑和对增长的忧虑不断上升,我们认为利率和存款准备金(RRR)密集上调的阶段已经过去。今年继续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小,RRR上调的空间也非常有限。我们的正式预测2011年下半年不会加息。尽管如此,下半年,中国政府将延续其“紧缩货币、宽松财政”的政策组合,坚持16%的M2增速目标,同时让财政政策对增长提供更多支持。(振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