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极端情况将拉闸限电 用电优先保证居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夏面临供电缺口 用电优先保证居民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今年将是2004年以来全国缺电最严重的一年。今天上午北京电力公司称,预计今夏电网最大负荷将达1900万千瓦左右,其中4成用于空调。如果在外部供电能力不足或极端恶劣天气下,北京电网面临供电缺口需要拉闸限电,将优先保证居民用电。

  据了解,去年北京电网的最大负荷为1666万千瓦。目前,北京地区电厂发电总量为400万千瓦,约78%电力需依托京外电厂送电供应。度夏期间,在外部供电能力不足或极端恶劣天气情况下,北京电网将面临供电缺口的问题。

  面对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的严峻形势,国家电网北京公司已提前做好准备,新建及扩建的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0座,缓解了回龙观、天通苑、上地、草桥等地区的供电压力。同时,还有24支应急抢险队、3430名应急抢险人员、13台应急发电车时刻待命,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