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油价回落 美6月进口价格1年来首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6月进出口价格报告显示,6月的进口价格环比下降0.5%,这是进口价格过去一年来首次环比下降,这主要得益于燃料价格下滑。进口价格是衡量通胀发展趋势的一个重要指标。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6月的进口价格环比将降0.7%。

  在5月之前的7个月中,美国的进口价格连续七个月的环比增幅都在1%以上,5月进口价格的增幅大幅下降至0.2%。今天劳工部宣布,将5月进口价格的环比增幅修正为0.1%。

  6月进口价格的下降得益于燃料价格的回落,截至6月底燃料价格已连续两个月环比下滑。6月进口燃料价格环比降1.6%,5月降幅为0.8%,近几个月来全球市场的油价已开始明显回落。

  燃料价格下降可能会推动疲软的美国经济更快速增长,如果消费者和企业在燃料等必需品上的花销下降,它们将可以更多地消费其他商品和服务。

  尽管燃料价格开始回调,但过去一年中进口燃料价格仍大幅上涨近47%,目前美国的零售汽油价格依然较高。经济学界普遍认为,燃料价格较高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近来美国经济的增长放缓。

  劳工部报告还显示,若不计燃料价格,6月的进口价格环比降0.1%,为过去11个月以来首次下降。6月的食品、饲料和饮料进口价格环比降1.9%,降幅是2009年2月以来最高的,原材料和工业投入品的进口价格降0.4%。6月的进口汽车价格环比上涨。

  尽管如此,在过去一年中,不计燃料的进口价格仍上涨4.8%,这一同比增幅是2008年10月以来最高的。进口价格同比大涨的主要原因是农产品价格攀升。在全球对农产品需求增长的同时,气候不好及作物歉收自然推高了农产品价格。美元汇率下降也对进口价格同比上涨负有责任,为购买同等数量的进口商品,美国必须支付更多的美元。

  6月美国的出口价格环比微涨0.1%。过去的一年中,美国的出口价格攀升9.9%,这一同比增幅创下2008年7月以来新高。进出口价格报告是本周发布的三份与物价增速密切相关的经济报告之一。本周四和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发布6月的生产价格指数(PPI)和消费价格指数(CPI)。(严正)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