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统计局:汽车 房产 消费市场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2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常把投资、消费、进出口数据看作我国宏观经济的三驾马车,在今天的数据发布中,我们发现,消费市场增速放缓,特别是汽车和房地产相关商品销售下降较快。一起来听国家统计局的权威分析。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5833亿元,同比增长16.8%。汽车、房地产相关商品销售放缓。”

  汽车市场由于受前期优惠补贴政策取消,加之限购政策实施,增速比去年 回落22.1个百分点。同时,房地产的调控也对相关产品销售造成了一定影响,特别是家具、建材、装修材料的销售出现了明显回落。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还表示,这是刺激政策退出以后的正常反映,就像一个人跑步一样,不能老是以加速度在冲刺,他必须要放慢一下脚步,为了以后跑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