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高低档楼盘上涨 中档楼盘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2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深圳,这里的楼市一向以高价著称,有的统计当中也把它列为一线城市,那么,在半年的强力调控之后,这里的楼市是怎样的态势呢?财经频道记者分别对深圳的高中低档楼盘进行了一番探访,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深圳宝安区沙井街道办附近的一个楼盘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楼盘销售的户型面积为75平米到150平米之间,销售价格9000元到140000元之间,均价为12000元,在深圳楼价是属于偏低的,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从开盘至今仅三天时间房屋几乎销售一空。

  深圳市西荟城销售工作人员:“我们是在7月10号开盘的,目前总套数是在750套,已经将近售罄的状态,销售套数大概是在680套左右,差不多这个数额。”

  记者看到现在还有不少人前来了解咨询,陈先生和妻子是沙井的居民,他们今天特意赶过来看能不能买上一套。

  深圳购房者陈先生:“我们今天就是来交首期定金的,等发展商通知就可以了。”

  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他就一直在了解沙井各个楼盘的价格和配套服务等,他说周边楼盘价格均价在一万四左右,而这个楼盘的性价比符合他的要求,所以他决定购买一套140平米的户型跟父母和小孩一起居住,另一方面就是他看好这个楼盘未来的升值空间。

  深圳购房者陈先生:“明年下半年 升值的潜力比较大 现在目前投资的机遇也是比较合适。”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深圳南山区后海片区的高档住宅区,负责这个片区的地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片区云集了三湘海尚、太古城、卓越维港等多个高档楼盘,价格基本在三万五到六万之间,相比去年价格还是出现了一定的上涨。

  深圳美联物业区域经理李科:“目前这两个月是持平的阶段,没有什么浮动。和去年年底相比是15%-20%的涨幅。”

  记者在太古城了解到,该楼盘目前还剩三栋楼王,但是当记者询问价格时,工作表示目前价格还定不了,要根据周边楼盘价格的情况才能最后定价。

  深圳宝能太古城销售工作人员:“我们价格就没定,只能参考周边了,还没开始卖,现在还没有样板房,现在我们在做的一个是样板房的预约,就是说您直接到现场就看得到房子,就是说您必须提前预约然后才能看房。周边现在像楼房毛坯房大概是六万多吧,六七万这样子。”

  最后,记者来到深圳罗湖区布吉街道办一家楼盘了解到,这个楼盘的价格在2万到2万3之间,户型为60平米和88平米为主,今年1月1日推出的一期500多套房子已经卖完,目前推出的是二期楼盘。

  深圳和谐家园销售工作人员:“七月九号的话是推出另外一期嘛,一共有六栋楼,分为三期来卖,第二期就卖两栋,就上面这栋,有C、D户型,八十八平的,三房改四房的户型。二栋的话,主要是是小户型卖的比较多。

  记者:二栋现在总共有多少?

  深圳和谐家园销售工作人员:二栋的话,加起来有162套左右。

  记者:现在卖了多少套了?

  深圳和谐家园销售工作人员:现在的话,卖了560多套,不,是50多套。包括这边的500多套。

  记者:从七月九号到现在已经卖了50多套了?

  深圳和谐家园销售工作人员:对,没错。

  从记者采访的结果看,深圳越是高端的楼盘价格越是坚挺,而中低档的楼盘反而价格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