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机构联袂进驻ST新材 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向对ST股审慎的机构昨日高调进驻ST新材。龙虎榜显示,四机构联袂买入ST新材10728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13.7%。

  上海证券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四家机构合计买入ST新材10728万元,在前五大买入方中占据第一、二、四、五席位,占当日成交金额的13.7%。昨日,ST新材跳空高开近2个点随即震荡下行,上午一直维持在13.8元附近上下波动,接近午盘在多笔上千首买单中被迅速拉升,午后开盘不久便被上万手买单牢牢封死涨停板直至收盘。全天上涨4.99%,报收于14.31元,成交14.44万手,换手率2.76%。不仅昨日,早在3天前公司股价已然启动,3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3.5%。

  机构为何如此看好ST新材?公司上半年大幅增长的业绩或许能解释一切。13日,公司业绩预增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净利润约1.3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2亿元,而去年同期仅0.27亿元,同比增长381%。公司表示,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回暖,化工市场逐步好转,主要产品价格有所上升,致使公司主营业务业务大幅提升。

  ST新材是化学合成材料、化工产品开发及有机硅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营产品包括双酚A、环氧树脂、有机硅等。今年上半年,随着我国各地保障房建设的启动,环氧树脂的需求快速提升,同时对其上游产品苯酚、丙酮和双酚A的需求也形成了有效拉动。与去年同期将比,这几类产品价格涨幅均在10%以上。

  银河证券预计,环氧树脂未来仍然是公司重要盈利增长点。此外,国内有机硅将恢复到金融危机前20%以上的高速增长,有机硅行业下游毛利高于单体,公司新建12万吨有机硅下游产品项目,延长了产业链,毛利可提升10%以上。

  中银国际指出,今年来丁二烯突飞猛进,从年初的16200元逼近至30000元,ST新材天津分公司拥有3万吨丁二烯装置,目前虽受制于原料紧缺导致开工率不足,但由于近期市场炒作丁二烯上涨题材,预计短期公司股价会有交易性机会。而相关个股齐翔腾达、辽通化工近期均表现不俗。

  此外,机构还极为勇猛的追涨了两创业板股票正海磁材和大禹节水,两只股票在最近三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均接近20%。与此同时,两股票的换手率也在期间陡然放大,每日换手率均超过15%,尤其是大禹节水,每日换手均不低于25%。龙虎榜显示,昨日大禹节水被一家机构买入1002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2.4%;正海磁材被两家机构买入1047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5.8%。(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