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磁材三剑客”齐涨停造势 欲复制“锂电神话”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正海磁材、北矿磁材银河磁体全部涨停!还未待到江粉磁材上市,这些同类个股便已提前躁动,似乎在为即将上市的“小弟”造势。

  如此疯狂的走势,与之前锂电股炒作如出一辙,难道“锂电神话”将会在永磁材料这一概念股上重新上演?

  磁材股纷纷暴涨

  “似曾相识燕归来”。

  去年,市场大炒锂电加稀土永磁概念,完美接力让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0%。而今年,比亚迪回归,江粉磁材随后“驾到”,又给了资金重新炒作的机会。近两周,在比亚迪带动下,锂电板块集体疯狂;而昨日,在江粉磁材上市之前,永磁材料又开始提前热身。

  永磁材料“领军人物”为刚刚登陆创业板的正海磁材,该股昨日小幅高开后,早盘走势一直中规中矩,跟随指数小幅上扬,丝毫没有启动的迹象,但不到半小时正海磁材开始爆发,股价快速拉高,上午收盘前即已强势涨停,且下午再未打开。

  正是在正海磁材的带动下,北矿磁材和银河磁体两只个股也分别于午后涨停,而横店东磁、中科三环的涨幅也都超过5%。

  从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来看,这次永磁材料炒作,除游资外机构也参与其中。在龙头正海磁材的席位中,两大著名游资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和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分别买入1247.83万元和1179.4万元,位列买入金额前两名,而两家机构也同时买入523.62万元和522.82万元,分列该股买入第4、5名。游资机构联袂出手,将正海磁材打造成龙头。

  或复制“锂电神话”

  这次永磁材料的集体躁动,让不少投资者想起日前锂电股的疯狂。

  在比亚迪上市前,锂电池龙头成飞集成于6月14日~29日期间大涨21.74%,表现抢眼,比亚迪上市后,虽然游资对该股炒作熄火,但又将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个股爆炒一把。比亚迪更在上市5天时间内,股价几乎实现翻倍。因此,这次正海磁材等个股提前异动,让不少投资者浮想翩翩。

  市场人士分析,正海磁材等个股的炒作与江粉磁材即将上市存在一定关系,江粉磁材的首发市盈率虽然不低,但是其发行价只有8元/股,目前市场对低价新股炒作异常凶猛,如此低价发行,自然给了投资者巨大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