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港交所多项改革措施受争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点击查看香港交易所(00388)免费实时行情

  金融界网站讯 据港媒报道,今年港交所(388)推出或计划建议多项改善市场结构措施,小经纪反对意见激烈。李小加昨晚与多个华资经纪组织的代表晚宴,重申会听取业界的意见、平衡各方利益。

  代表华资证券行从业员的证券及期货专业总会,昨午组织约五十名会员,到中环交易广场港交所的交易大堂门外示威抗议,反对港交所近期的改革政策,并向港交所总裁李小加递交请愿信。

  证券及期货专业总会会长王国安批评,港交所目前很多漏洞都未获完善处理,新政策宜慢慢研究后才作出变动;同时,推出的政策透明度不足,也没有保障投资者利益。

  他更表示,如果这次行动没有获得正面回应,会谘询会员意见再决定进一步的行动,但没有透露行动的细节。他期望港交所在保持本港金融稳定的大前提下与国际接轨,不要因盲目追求接轨而令市场变质。

  为了显示对反对人士的重视,李小加亲自接收信函。他表示: “会仔细阅读、了解有关人士的意见,所有决策在落实前都会细心聆听,平衡各方利益。”

  李小加:问题不易解决

  与此同时,他昨晚与二十多名华资经纪组织的代表晚宴,就多项改善市场结构的措施,包括延长交易时间、重新实施收市竞价时间、隐名交易、提供主机代管(co-location)等多方面,听取业界的意见。他在出席活动前向传媒表示,理解业界对近日市场改革措施有较大反对声音,也明白措施对他们带来不便。他重申,知道问题不容易解决,希望双方都可以慢慢讨论。

  李小加近日表示,欢迎市场对港交所建议的回应,提出来讨论、分析,但不希望反对人士老是喊口号,无法提出实质的意见。

  七大华资经纪协会(俗称“七会”)于上月底曾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区璟智会面,表达诉求,冀政府向港交所施压,避免措施向大行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