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华联被查售不合格食品 8款食品含有违禁成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市工商局昨日发布了本周食品下架信息。在近期对本市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市工商局发现不合格样本18款,其中有8款食品被查出其含有违禁成分,北京华联超市因出售不合格产品上黑榜。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据了解,此次销售8款含有“不得检出”成分食品的企业中不乏知名超市。其中,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昌平分公司出售的一款烤鱼片被查出含有二氧化硫。该烤鱼片为青岛海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佳诚牌100克/袋装产品。

  此外,因央视报道了来自河南郑州、新乡地区的萨其马制作过程中都加入了对人体肝肾和神经系统有损害的添加剂,市工商局昨日对此表示,已对节目中涉及的问题食品进行全市排查,主要内容为检查经营者的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情况,索证索票情况,凡发现不符合法定要求的一律停止销售,并会对来自河南郑州、新乡产区的同类食品组织抽检。昌平工商分局已于昨日在城北回龙观市场检查了萨其马销售摊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