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汽车出口增长逾五成 巴西成最大出口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获悉,今年以来,受益于国际市场需求的复苏,中国汽车整车出口数量和金额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其中,巴西成为中国最大汽车出口目的地。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公布的最新数据表明,今年1-5月份,中国出口各类汽车(含关键件和零附件)29.88万辆,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3.77%,出口金额36.31亿美元,同比增长47.64%,增幅均出现强劲反弹。

  据介绍,在出口产品结构上,载重车是中国商用车整车出口的主力车型,前5个月累计出口11.57万辆,出口金额13.4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速均超过40%。而乘用车出口则以小轿车为主,前5个月累计出口11.51万辆,出口金额7.75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20.72%和100.04%。

  在出口地区分布方面,今年前5月,中国汽车已出口至世界上174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数量位居前三位的国家分别是巴西、阿尔及利亚和俄罗斯。其中,出口至巴西市场4.07万辆,占中国汽车出口份额的13.63%。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副秘书长杨爱国认为,从今年前5个月统计数据看,中国汽车出口明显呈现出恢复性增长态势,预计后期将持续高位运行。“随着世界经济的逐步恢复,中国汽车产品出口将会迎来一个新的高速发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