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抗通胀投资刻不容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利好经济数据和外围股市趋缓的双重作用下,市场迅速作出反应,走出单边上涨行情。不过对于基金而言,抗击通胀仍然是最重要的主题。

  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证券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咏辉认为,第二季度GDP增速温和回落,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环比上升还是超市场预期的。具体来看,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1%,环比增长1.48%,明显高于5月份13.3%的增速,亦高于13.4%的市场预期;在反映需求的数据中,消费环比加速实际增速并没有下降,略超出市场预期;投资增速小幅回落符合预期;进出口数据虽然低于市场预期,但实际净出口增速稳定,外需下滑幅度不大,整体需求稳定。

  即便如此,高通胀仍是当前经济运行的主要矛盾,抗通胀投资刻不容缓。王咏辉表示,年初到未来很长的时间,持续看好黄金等抵御通胀的投资工具,如一些以投资黄金等抗通胀投资工具为主的基金值得关注。

  一些私募在接受采访时同样表示市场仍需观察。和聚投资认为,下半年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货币政策紧缩放松的预期;二是下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三是城投债事件。重阳投资表示,6月份工业增加值数据与之前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和进口等数据出现了一定的背离,6月制造业PMI降至今年以来的最低点,进口金额也环比回落,显示经济仍然处于去库存状态。

  此外,汇丰晋信基金相关人士也表示,他们认为后期经济再出现剧烈下滑的可能不大,但增长的持续恢复一方面直接受到保障房等重点项目开工进度的影响,另一方面政策紧缩的改变仍需观察通胀程度和外围环境变化的影响。

  “由于当前的基本面环境相对前期略有好转,但通胀的担忧仍未消除,我们认为市场继续下行空间有限,上行等待催化因素的刺激,判断为震荡略偏正面。”汇丰晋信基金上述人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