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经济疲软持续 人民币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四公布,2011年7月1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4640元,该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走低88个基点,人民币汇率由此再次站上汇改以来的新高点。市场人士表示,隔夜美元指数在国际外汇市场上的重挫,推动了人民币汇率此次续写新高,当前人民币依然有较强的升值动力。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3日在国会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近期经济疲软持续的时间可能比预期还久,未来有提供更多货币政策支持的必要,如果经济发展显示货币政策调整有适当性,美联储依旧会做好行动的准备。受美联储可能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的打压,美元兑主要货币全线下挫。美元指数当日重挫1.36%,欧元、澳元等非美货币均出现大涨。

  分析人士表示,美国6月份极差的就业数据使得美联储继续出台新的宽松政策的可能大大增加,这也将可能推动主要非美货币对美元汇率表现强势。14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上,受中间价刷新高点影响,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价大幅低开于6.4610,收盘进一步跌至6.4576,盘中刷新历史新低至6.4563。市场人士指出,短期人民币汇率仍可能续写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