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偏股型基金收复失地 工银瑞信夺得反弹冠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综指在触及2610近期最低点之后开始了一波反弹之势。6月21日至7月13日,上证综指累计上涨6.65%,最高上到2825点。在此次逾200点的反弹中,上半年表现不佳的偏股型基金也趁机收复失地。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轮反弹的高点7月5日,今年之前成立的387只偏股型基金,此间平均涨幅为8.12%。其中,工银瑞信旗下6只偏股型基金在此期间平均净值上涨10.29%,大幅领先指数7.44%和偏股型基金8.12%的平均水平,在所有基金公司中拔得头筹,堪称此次反弹的最大赢家。工银中小盘成长、工银稳健成长在此期间的11个交易日净值涨幅分别达到11.6%、9.42%,在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位居前列。

  截至7月8日,工银红利以3.43%净值增长率在257只标准股票型基金排在第3位。工银红利基金经理杨军告诉记者,今年一季度,在投资运作中适度降低了防御性品种的配置比例,减持了食品饮料、信息技术、零售等行业的配置比例,在金融、家电、汽车、水泥等估值较低业绩增长较确定的行业中增加了配置比例。他指出,“我们主要是选择具有长期投资价值、未来几年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优秀公司,对于战略新兴产业,我们要去寻找那些具有真正成长空间的优质企业,我们相信,优秀的公司能够带领我们顺利度过市场风暴。”

  在股债平衡型基金中,过去6个月排名第一的工银精选平衡基金在市场低迷悲观情绪笼罩的上半年,敢于逆向投资或许显得更见难能可贵。“市场恐慌之际,我选择了反向操作,加仓到较高仓位”,在工银平衡精选基金经理曲丽看来,“对于通胀的担忧和各种短期预期是阻碍市场上涨的因素,但市场的大幅下跌更多源于投资者的恐慌心理。”

  长期以来,工银瑞信虽未在市场中赢得很大名声,但实际上该公司长期业绩十分突出。天相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1季末,在资产规模排名前16名的公司中,工银瑞信主动偏股型基金最近5年、3年整体业绩分别排在第5、7位。银河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基金公司股票投资管理综合能力综合评价结果显示,工银瑞信今年以来主动型股票投资平均收益率在61家基金公司中位列25,在基金资产规模前16的公司中排名第8。

  记者了解到,优秀的业绩不仅源自长期投资理念的坚持,更得益肇始于去年的工银瑞信投研体系再造。工银瑞信通过优化投研联动机制将研究支持固化到基金经理的投资过程中,组建的“价值、成长、主题、数量”四个风格小组也为实现基金投资风格差异化提供了基础,首席经济学家领衔的宏观策略研究强化了公司对宏观经济的判断能力,提升投资的前瞻性。

  工银瑞信基金整体业绩表现惹人注目,不但偏股型基金业绩表现出色,固定收益类的债券基金家族也可圈可点,呈现“齐头并进”之势。天相统计,截至去年底,规模前16的公司中,工银瑞信债券基金最近1、3年整体业绩均位居第3。目前,工银瑞信基金家族第五只产品、主打“养老投资”概念的工银添颐债券基金正在工行、民生等代销机构火热发售,有养老投资计划、追求资产长期稳定增值的低风险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隋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