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水6·19银行抢劫案追踪 给遇害职工补偿近8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部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9日中午,一男子持匕首当场杀害天水秦州区一储蓄所两名工作人员,抢走现金53000多元逃离现场,后凶手被警方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富某被检查机关批准逮捕并提起公诉。昨日记者获悉,天水市人社局为“6·19”银行抢劫案两位遇害职工补偿工伤待遇近80万元。

  天水“6·19”银行抢劫案发生后,天水市人社局在第一时间对遇害工作人员和所在单位天水市邮政局的参保情况进行了解,经核实两名遇害工作人员都已经按照政策规定参加了工伤保险。6月23日天水市人社局受理了两名遇害职工的工伤认定申请,并按照《工伤保险条例》规定的程序,立即展开了相关情况的调查取证,于6月24日作出了认定为工伤的决定,按照新《工伤保险条例》规定,为两名遇害工作人员共支付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补助金79.158万元,两名工亡职工的三个子女也将以每月614元和816元的标准领取供养亲属抚恤金,直至年满18周岁。

  据了解,天水市邮政局于2005年参加工伤保险,2011年缴费总额为3.7万余元。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工伤保险条例》提高了工亡职工的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工伤职工的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标准,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调整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按照伤残级别增加1至3个月职工本人缴费工资。通过本案的办理,天水市人社局提醒各用人单位,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加大安全知识培训,为确保职工利益、减轻用人单位负担,化解工伤风险,应当及时为职工办理工伤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