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金融IC卡受理进入第二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传言:恒宝股份、东信和平、大唐电信将受益于上海IC卡市场扩大化,近期上海地区将加快IC卡的受理和改造。

  澄清:消息为真。人民银行上海分行部署,到2011年底,上海地区所有POS机具均可受理接触式和非接触式IC卡。到2012年底,所有银行ATM(包括自助终端)均可受理接触式IC卡。人行上海分行发布的《上海地区金融IC卡推进工作指导意见》提到,“十二五”期间,上海市将全面完成金融IC卡受理改造,实现增量发行银行卡全部以金融IC卡为主的发卡局面,并与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等创新型应用完成整合。据媒体报道,自2011年7月开始,上海地区金融IC卡受理市场改造进入第二阶段。下半年起,包括五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将对外发行IC卡。IC卡实际应用也将从自动售卖行业,扩展至快餐行业、交通行业及其他小额支付领域。

  记者 丛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