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京城新车销售降60% 三成车商亏损无碍高档车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苏晖日前透露,今年以来,京城车市新车销量剧减6成,一些4S店经营陷入困境,目前3成经销商出现亏损。

  今年上半年京城新车总销量在15万辆左右,而去年同期销量为37.86万辆,降幅达到60%。“以自主品牌为代表的中低端车型,处境更难。”苏晖称,今年以来,京城车商的经营状态基本上是“三分之一赢利,三分之一持平,三分之一亏损”,有些自主品牌经销商已出现撤店迹象。苏晖预计,下半年车商亏损面会进一步增加。

  经济型汽车经销商生计艰难,高端品牌和进口车经销商却照赚不误。苏晖称,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看,京城新车销量近三分之二来自二手车置换,而第二次购车的人,买车的档次普遍提高了。从目前的市场销售结构看,奔驰、宝马等高端豪华车和进口车不仅销量不减,反而增速迅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