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09年~2011年汽车业主要兼并重组案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佚名

  广汽收购长丰

  2009年5月21日,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根据协议,长丰集团将其持有的长丰汽车(600911.SH)29%的股份转让给广汽集团,广汽集团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长丰集团持有的长丰汽车股份由50.98%减少到21.98%,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长安收购哈飞、昌河

  2009年11月10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长安集团母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举行了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的签字仪式。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将其持有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给长安汽车集团,长安汽车集团借此完成了对哈飞、昌河等汽车公司的收购。

  广汽收购吉奥

  2010年4月26日,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广汽集团主要以现金方式出资,吉奥则以其汽车产业相关资产出资,双方共同将原吉奥汽车整合成为一家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分别持股51%和49%的合资公司。广汽集团成为吉奥汽车的控股股东。

  北汽收购宝龙

  2010年8月18日,北汽集团与广东宝龙轻汽签署了收购协议。北汽集团出资1元获取广州宝龙的所有存量资产,宝龙成为北汽的全资子公司。以宝龙为基础,北汽华南基地项目启动,基地落户广州增城。

  中国重汽收购成都王牌商用车

  2010年8月底,中国重汽宣布斥资3.7亿元收购成都王牌商用车80%的股权。新公司业务范围将包括研究、开发、制造及销售商用车及商用车底盘、汽车零件、一般机械产品及拖拉机、租赁车辆、工程承包、开发房地产以及货物及技术服务进出口业务。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