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子龙:借ETF投资黄金实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下午,汇添富基金黄金万里行投资交流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黄金升级 投资高地”。以下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子龙回答投资者提问。

  提问:我们ETF基金是直接购买,是买海外的实物还是什么?ETF基金,我们叫做汇添富基金贵金属,这个钱募集到海外直接购买黄金实物还是投资于海外的ETF基金?

  刘子龙:我们是买ETF,但是是实物ETF,后面拿的是实物的黄金。

  提问:基金就是国内的FO那种样子是吧?

  刘子龙:对,没错!

  提问:不管怎么着,如果有优势的话,我们可以投汇添富。另外还有一个,仓位的问题,将来是不是跟其他的股票基金一样,必须保持在80%以下?如果是这样的话,投资者也得考虑将来避险的问题、将来风险的问题。

  刘子龙:我先回答阿姨的第一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这个图,刚刚介绍了,同行名字我不说了,现在包括我们有三种产品是类似的黄金。我们简单比较一下,最左边是我们现在的产品,它是一个实物支持ETF,但是不只是黄金,它也包括其他三种贵金属。中间那个就是最先发的一个产品,在国内,黄金的,它也是实物的ETF,但是只是黄金。所以我们跟他们的区别是,我们除了黄金之外还有其他的东西。最右边的那个是国内发的类似产品,我也不说同行名字,它不是拿ETF,也不是拿实物,是拿所有跟黄金相关的东西,二元的投资工具,它可能是黄金相关的股票或者是衍生品或者是其他东西,但是不是实物,这个就是现在有的三种产品在市场里面的区别。

  第二个问题是仓位的问题,仓位我们肯定有一个比例的,但是现在不能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