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听证专业户”7年听证19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都一名老妇被称为“最牛群众演员”

  随机抽签次次“被选中”、七年里一共参加过19次听证会,这两天网络上爆出成都有4名“价格听证专业户”,其中一名老妇竟然19次参加过各类听证会,网友直呼“被代表”,更有人称其为成都听证会的“最牛群众演员”。听证制度再次被广泛质疑。

  7月14日下午两点多,新浪认证的著名作家聂作平在其微博上爆料称,成都一位名为胡丽天的老妇,在随机抽签的情况下,竟然十几次被选中,成为听证代表。聂作平还爆出,该老妇在听证中先后支持过涨水价、涨的士价、涨停车费、摇号购车等等。聂作平还称,此人的名言是:“人活着就是占用、消耗资源,所以政府收任何费都有理。”

  7月15日,几个知名网络论坛出现《火速围观:成都听证专业户》的围观帖,帖子列举出成都4位多次参加听证会的市民名单。他们分别是胡丽天(63岁,成都量具集团退休职工)、廖冰虹(自由职业者)、张见远、唐厚义。其中,胡丽天名列4人之首。

  记者上网搜索了一下,发现胡丽天等4位“听证专业户”在成都早就享有盛名,尤其是胡丽天,其名其人多次见诸报端,自称川内“听证第一人”,每逢重大听证会几乎少不了她的身影。

  记者联系了成都市物价局综合法规处,对于网帖晒“成都听证专业户”一事,法规处袁处长表示尚不知情,并要求记者先和宣传部门联系后征得同意才能接受采访。于是记者打通成都市委宣传部熊艳副部长的电话,对于网友对听证会“内定”代表的质疑,熊副部长说:“价格听证会是很严肃的事,按道理应该不可能吧?” 熊副部长表示自己不大清楚情况,会向有关部门了解一下,并交代同事跟记者联系。

  过了约半个小时,成都市委宣传部一位姓吴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告诉记者成都市物价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差了,需等到下周再了解相关情况。 据《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