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涌入避险金价挑战1600 分析师称逢低布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17日电 欧债阴霾未除、美国债务危机恐加剧,资金涌入金市避险,上周五纽约期金收1590.1美元,周线大涨3.1%;黄金分析师表示,国际金融动荡,金市避险气氛仍炽,建议投资人逢低布局。

  据“中央社”报道,上周由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对于第三轮债券收购计划(QE3)态度反复,使短线急涨的金价出现急剎车,黄金在创下历史新高后略为拉回,纽约期金仍收每盎斯1590.1美元的高档价位。

  有黄金分析师表示,美国债务违约问题再度浮上台面,加上欧债危机恐有扩大之势,推升上周金价创下1594.45美元的历史新高,由于上周金价短线急涨,不建议投资人追高,但短线拉回,可逢低布局。

  分析师指出,黄金突破5月初创下的1577.7美元的历史新高后,研究机构纷纷上调今、明两年黄金目标价。其中路透调查,全球15位分析师预估明年国际金价的中位数为1550美元,较今年元月调查的1454美元,提高近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