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潘玉琪:期权盘路以小博大应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HKFIE研究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HKFIE研究部主管 潘玉琪

  期权给人很高深莫测的感觉,骤看只得简单四招,即买入认购看好、沽出认购看不好、买入认沽博淡、沽出认沽博不淡。但事实是不易学亦难精,其策略繁多,变化多端,要认真彻底明白个中道理,实非片言只语能够解释领会。但若能参透其中奥秘,所得必终身受用无穷。

  进入战场,谁人不想如诸葛武侯,纶巾羽扇,敌人谈笑间,灰飞烟灭。其中综观全局,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事实又谈何容易。这亦正正解释了,于投资市场,赢的永远只占市场的少数。

  如要能综观全盘局势,期权盘路著实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期权盘路就如指路明灯,市场足迹,可于其中探索一二。近日市况风高浪急,只要稍一不慎,很易陷于险地。此时若能利用期权盘路分析,同时配合期权长仓能控制注码的特性,便发挥了最佳效果,更能得心应手。对于时间有限的都市人,未尝不是一个投资好工具。

  期权长仓,其利在于输有限赢无限的投资方式。令投资者更易控制投资注码,减轻面对市况不明时的心理负担,而又不致错失机会。就以近日市况为例,结算日收市若于22,000点水平。于当时期权盘路所见,22,400点之未平仓合约及成交均较大,透视了上升目标位应可达22,400点。加上结算日及月初第一日向上升势明确,上升机会按统计是超逾六成。于同日以323点买入此上升目标位的价外认购期权长仓,以7月4日为例,短时间之内,收市计便已有662点,回报足有一倍。

  如认为注码太大,也可以204点买入800点价外行使价为22,800点的价外认购期权长仓亦无妨。7月4日收市计期权金升至420点,亦足有一倍的回报。即使不幸大市方向不如心中所愿,反向而行,于7月4日平仓离场,仍有20%的本金可取回,仍有一定值博空间。如早一天平仓,则有若40%的本金可取回。

  又如于7月4日期权盘路所见,短期下跌目标为22,200点,以167点买入600点价外购沽期权长仓,持仓两日已得到50%的回报。

  各投资者做法不同,期权长仓为方向性投资,宜小注怡情,方向错了,赔了小注,无伤大雅。若方向正确,其爆发力惊人。须知道同一盘路,会因用者不同而效果不一。因此期权盘路,宜多作研究,将会发现许许多多的市场线索,令投资更得心应手,笔者在此愿作一引子,抛砖引玉,希望能带出读者的兴趣,发掘更多用处及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