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保利协鑫仍有32%的上升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浩资本 袁志峰

  事件 : 产能的增长和近期低价刺激的需求复苏将对保利协鑫股价表现形成利好。

  发达国家如德国、日本、意大利已经确定放弃核能作为基础能源,然而这些国家本身缺乏煤炭、天然气以及原油等自然资源。新能源尤其是太阳能将是一个不俗的选择。中国和美国两个能源消耗大国在太阳能使用上的比重相对较小。一旦需求释放,两大国家将使光伏行业将达到另一个高峰。

  全光伏产业链上的价格于过去两个月连续下跌趋势在近期有所放缓,本行已经看到最近两周矽片的现货价已经趋向稳定。根据本行从不同渠道得到的讯息显示,国内本地厂商的实际成交价甚至出现轻微上升。因此,主要多晶矽厂商正致力与长期订单客户商议相对稳定的售价。本行行预计多晶矽长单价格将在每公斤 50 美元以上。由于成本远低于售价,这将锁定保利协鑫等主要多晶矽厂商的利润。

  保利协鑫在多晶矽和矽片上的扩产进度符合预期。公司将在江苏中能矽料成产基地的万吨级多晶矽生产线将于 7 月底前竣工。本行预测保利协鑫将提前达到全年 4 万 6 千吨多晶矽产能以及全年 6.5 吉瓦的矽片生产产能。从而保利协鑫将加强其在业界的成本优势,预料多晶矽现金成本将可下降至大约每千克 19 美元左右,相当于 5.9g/w 的多晶矽 / 矽片转换率下矽片多晶矽成本为每瓦 0.13 美金。另外,本行预测保利协鑫今年的矽片加工成本为每瓦 0.22 美元。所以总生产成本为每瓦 0.35 美元,这将远低于业界每瓦 0.60 美元的平均生产成本。

  本行轻微调整 2011 年和 2012 年每股盈利预测至 0.54 元及 0.69 元。现时股价仅相当于 2011 年的市盈率 7.6 倍。即使按照较差的情境推算,假设下半年多晶矽的现货平均价跌至每公斤 50 美元,保利协鑫 2011 年的每股盈利仍可达 0.4 元以上。

  本行建议投资者在太阳能行业全面复苏之前增持股份。本行重申买入建议,轻微调整了未来 12 月的目标价至 5.4 元,相当于 2011 年 10 倍市盈率,仍有约 32% 的上升空间。

  主要风险包括新增产能、产量低于预期以及下游模块售价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