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工作组山东考察取得积极成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贸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5月3日至5日,2011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工作组一行赴山东省济南、泰安、青岛等地,走访有关部门、考察世博项目、与专家学者座谈,就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和山东省参与2011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工作和进行接洽和磋商,取得积极成果。

  3日至4日,工作组在2011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贸促会展览部副部长赵振格的带领下,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旭、山东省蓝色经济战略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宋军继、山东省贸促分会会长刘方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分别进行了初步沟通和工作对接,就山东省参与2011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工作达成初步共识。

  参加会谈的有关部门表示,山东省领导高度重视2011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省区市参与工作,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作为“十二五”开局之年第一个获批的国家发展战略和我国第一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将积极借助世博会的平台,顺应世界海洋经济发展趋势,突出海洋经济发展主题,推动海陆统筹发展,打造和建设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参与2011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工作有利于维护国家战略利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大局,有利于提高海洋经济国际合作水平,深化我国沿海开放战略,对加强建设山东经济文化强省有着重大意义。贸促会山东省分会将积极做好有关参与工作的联络协调工作,推动有关部门共同参与。

  5日,工作组一行走访了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与北海分局副局长、中国海监北海总队总队长刘心成进行了会谈,就“向阳红09号” 海洋调查船参加世博会事宜初步沟通。刘心成副局长表示,建议北海分局将按照组委会的要求,积极参加有关工作。同日上午,工作组与“向阳红09号”海洋调查船老船长、中国海事监察第一支队副支队长窦永林、船长陈存本、政委陈崇明进行了座谈。

  同日下午,工作组走访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与副所长孙永福及物理海洋室、海洋地质室、海岸带中心、中韩海洋科学共同研究中心部门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

  工作组一行还考察了泰安方特欢乐世界4D影院、飞越极限等项目,考察了正在船坞中整修的“向阳红09号”海洋调查船,参观了青岛海岸景观改造工程、青岛海洋科技馆、中国大洋样品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