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动向:连续三周基金减仓防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市场继续震荡向上,基金却没有大胆做多,而是连续三周延续主动减仓态势。据海通证券(600837)最新基金仓位报告显示,7月1日至7月14日期间(以下称为“本期”)股票、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较上小幅下降0.26个百分点,为75.77%。而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仓位测算结果与此相同。

  华夏基金减仓明显

  海通证券报告显示,本期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仓位均有微幅缩水。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由80.56%小幅降至80.35%,平均下降了0.21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69.38%小幅降至69.04%,平均减少了0.34个百分点。

  与上期十大基金公司步调一致减仓不同,本期十大基金公司仓位变动分歧较大。这十大型基金公司本期平均仓位为76.41%,相比于上期减少了0.49个百分点。具体来看,4家公司增仓,6家公司减仓,增减幅度均较可观。增仓幅度较大的是嘉实基金(4.13%)和易方达基金(3.13%),减仓幅度最大的是博时基金(-3.13%)和华夏基金(-3.01%)。其中华夏基金已连续两期进入减仓最多排名前二名。近期仓位较为稳定的是华安基金(0.39%)和南方基金(0.82%)。

  根据测算数据,基金仓位总体平均水平连续第三周下降,本期下降幅度小于上期。对此,海通证券表示,基金持续表现出谨慎的态度主要受到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内因方面,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传递出楼市调控不放松的信号,偏紧的政策基调对短期市场心理有一定冲击;外因方面,欧债危机、美国Fed可能推出QE3的预期,对国内通胀将形成新的压力,中国的应对仍有不确定性。总体上来看,未来中国的经济形势可能更加复杂,因此部分机构适当降低仓位以待更好的投资机会出现。

  投资看法不一致

  和仓位操作上的分歧一样,各家基金对近期投资看法也不一致。

  7月14日,A股中报“秀”正式拉开帷幕。汇丰晋信认为近期结构性机会增多,关注中报预增及国家相关政策扶持板块的表现,以及前期超跌的中小板个股及次新股低位连续密集放量后蕴藏的盘口表现机会,认为围绕利好消息催生出来的投资机会层出不穷,不过还需要小心规避业绩“暗礁”。

  华安基金则认为在中短期内规避周期类板块、重配基于业绩良好增长表现的大消费以及部分新兴产业板块个股。未来1—2个月的市场表现更多体现为结构性,消费类和价值型个股将具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对于投资者普遍关心的市场近期能否延续反弹之势,信诚中证500指数(爱基,净值,资讯)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已经修复到有投资价值的区间,认为在市场反弹阶段,波动性的成长性公司指数如中证500指数,反弹的弹性将更强,建议投资者也可考虑波段式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