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则通过应对风险和处置金融机构政策措施 金融稳定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巴黎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牛娟娟

  本报北京7月18日讯 记者牛娟娟报道 今天,金融稳定理事会在法国巴黎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本次全会是二十国集团峰会前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稳定全球金融市场、落实金融部门改革动议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及财政部代表共同出席了会议。

  本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原则通过了应对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风险和有效处置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政策措施,并决定就以上措施正式对公众征求意见。这是金融稳定理事会落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决定的重要行动。会议还审议了场外衍生品市场改革、加强对影子银行业监管的政策建议,讨论了改进宏观审慎政策工具和框架以及设立金融稳定理事会地区工作组等问题。

  金融稳定理事会根据2009年4月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宣言正式组建,成员包括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和相关经济体及有关国际组织,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倚重和国际公认的推动全球金融标准制定与执行的核心机构。我国于2009年5月加入金融稳定理事会。人民银行、财政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参与理事会工作,在参与国际金融监管标准制定和推进国内金融监管改革方面取得积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