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批基金二季报出炉 超过八成出现亏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WIND统计数据显示,包括广发、博时、大成等基金公司旗下的多只基金7月18日晚间公布了首批2011年二季度报告。在已公布的季报中,超过八成基金二季度出现了亏损,而绝大多数基金经理对于后市的行情走势也颇为看淡。

  WIND统计显示,截至发稿,在已公布二季度财务数据的218只基金中,二季度亏损额共计达到了194亿元。218只基金中,有181只出现了亏损,占比高达83%。其中,广发大盘成长二季度基金净利润为-12.77亿元,暂居亏损规模首位。博时新兴成长二季度的亏损规模也达到了10 .87亿元。除此之外,长盛同庆、大成价值增长、大成蓝筹稳健、博时裕富沪深300、长城品牌精选等基金的亏损规模也达到了5亿元之上。

  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来看,在有统计数据的207家中,150家跑输了业绩基准,占比高达72.5%。其中东吴中证新兴产业跑输业绩基准达8.98个百分点,广发中证500、工银瑞信红利、广发中小盘成长、博时抗通胀、国富中小盘、国联安上证商品E T F、东吴新创业、博时卓越品牌和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 T F等也均大幅跑输业绩比较基准。

  从已披露的二季报情况来看,多数基金经理认为,持续的货币紧缩政策,高居不下的通胀水平是导致二季度市场环境恶劣、基金再度出现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大成景阳领先在二季报中表示,2011年二季度,通货膨胀持续超预期,货币政策继续保持偏紧状态,存款准备金率达到历史新高。博时主题行业则表示,二季度市场弥漫着悲观的气氛。美国经济增长低于预期,希腊走在债务违约的边缘。国内C PI屡创新高,通胀压力如乌云盖顶,紧缩政策力度不减。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违约的传闻击溃了市场仅存的抵抗。

  谈及2011年下半年的市场走向,绝大多数基金经理则明显表现出了谨慎的态度。广发小盘成长认为,经过持续的加息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负利率的情况得到了一定的扭转,流动性也得到一定的遏制,但物价和房价仍处于高位,意味着在未来的一个季度,仍难看到货币政策的明显放松,从紧的基调将会保持。

  “预计通胀趋势虽有缓解,但仍然将处于较高水平,加之房价高企,短期内政策层面放松的空间不大,政策放松的进度和程度可能会部分低于市场预期。”大成创新成长则在二季报中表示。“中小板、创业板公司的调整才到中局,并未结束,短暂的反弹后将继续向下寻求基本面的支撑。在这些高估值公司的风险彻底释放后,市场才会出现系统性机会。”博时主题行业则认为。

  在对于未来的行业布局上,基金经理则普遍表示关注低估值品种以及抗通胀类品种。广发小盘表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看好低估值的银行、地产和煤炭等资源类板块,同时看好基本面良好的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股票;大成优选则表示,继续看好以家电为主的大消费板块,同时积极参与经济回升受益的先周期行业带来的阶段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