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增长明显提速 贵州茅台除权后再冲2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瓶茅台酒千金难求,茅台的股票也受到投资人的追捧。

  昨日,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198.96元)向200元发起新一轮冲击,早盘一度冲高到200.44元。不过大盘在下午回调,贵州茅台的股价滑落至200元以下。

  此前不久,贵州茅台刚刚实施了“10送1派23元”的利润分配方案。

  即便如此,贵州茅台的股价仍然突破了去年下半年的最高价,离2008年的最高价差距不足3%。同时,贵州茅台的总市值已经达到了2065.56亿元,是A股市场酒类公司中,唯一一家总市值超过2000亿元的公司。

  “今年是茅台的拐点年。”大同证券食品饮料小组成员郭得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从2011年一季报净利润增长近50%,到公司将“十二五”的目标从实现260亿元销售收入上调至400亿元(含税),贵州茅台一改往年的低速运行,业绩增长明显提速。

  近期,不少卖方研究机构,纷纷上调贵州茅台2011年的盈利预测,并将其作为2011年下半年一线白酒的首选投资标的。

  安信证券在报告中称,茅台的品牌地位毋庸置疑,当前茅台酒供不应求的销售状况以及产品出厂价、一批价和终端价的巨大价差(出厂价619元、一批价1100元,终端价1300~1500元)说明未来茅台酒价格提升的空间很大。另一方面茅台酒“十二五”的销量受益于“十一五”每年近2000吨产能的提升,这也就是说未来公司业绩的增长将源自“量价齐升”。

  卖方研究人员给出的目标价格也明显高于历史最高价。

  以申银万国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童驯的观点来看,其在下半年投资策略中将贵州茅台年内的高点目标价定在了280元(未考虑10送1股),他预计2011年~2013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8.23元、10.81元和13.56元。

  国都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刘金沪认为,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茅台对贵州省的意义无庸赘述,当地政府对公司发展的支持也不遗余力。4月9日,贵州省委省政府支持茅台加快发展专题会议在仁怀市召开,包括5名省委常委在内的7名省领导参加,在帮助扩张产能、交通改善和消费税环境改善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