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今日发行50亿元央票 资金紧张局面趋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记者 罗率 报道 央行昨日发布公告,今日将通过公开市场发行1年期央票50亿元人民币,比上周减少了60亿元。

  目前1年期央票的收益率为3.4982%,业内人士预计,由于市场资金紧张局面有所缓解,同时短期之内加息的可能性较小,因此央票利率预计将在当前水平维持一段时间,因此今日发行的央票利率估计和上周持平。本周公开市场的到期资金为550亿元,较上周减少700亿元。上周央行结束连续8周的资金净投放,通过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86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7月份资金面总体好于6月,因此本周估计央行仍会在公开市场维持小幅净回笼资金。

  昨日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及质押式回购利率整体呈下降的趋势,除了7天期SHIBOR 有所上升外,其余各档期的资金利率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