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焦灼2800 量能将成行情重要指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消息面总体平静的背景下,昨日大盘在前期反弹高位附近窄幅震荡。盘面显示,中小盘个股表现活跃,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酿酒、商业百货、食品、农业等消费类板块,但金融、钢铁、石油、煤炭等权重板块表现乏力,拖累股指,做多力量略显迟疑,致使主力无法形成对前期反弹高点的有效突破。

  接受记者采访的相关人士认为,昨日消息层面并无重大消息,但围绕着板块的消息却很多,如二三线城市的限购、生物医药的“十二五”规划等,因此板块分化情况较突出。目前来看,2850点所对应的半年线仍有一定压力,中线上涨虽有希望,但若无利好刺激,2750-2850点的区间震荡走势将很难被打破。

  板块分化渐趋明显

  华西证券蒋劲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昨日并未出现直接决定大盘走势的消息,但围绕板块的各种消息却相当多。因此,有消息出台的板块直接受到影响,板块分化严重是昨日盘面最重要的特征。”

  7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郭晓林在2011全国税法知识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扩大资源税改革试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资源税改革将按照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方向,征收范围在石油天然气的基础上扩展到其他资源产品。分析人士称,资源税改革再启动,从一个侧面显示中央对物价控制已经有一定信心,市场关注点可能从抗通胀板块转向前期滞涨的食品饮料、医药等大消费板块。

  “昨日商业连锁、酿酒食品、医药等大消费板块涨幅居前,生物医药同时还受益"十二五"规划的即将出台。但另一方面,钢铁、有色、金融、石油等权重板块继续受到冷落,成为拖累昨日股指的主要力量。”蒋劲松说。

  此外,中国住建部将派调研组对二三线城市展开调研,预计针对二三线城市楼市的限购名单将会据此出炉,地产板块受此消息影响,多数回调。而由于中央高层在《求是》杂志发表文章称,科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电子支付、云计算等板块在昨日也有一定的表现。

  “由于大环境上的消息真空,各个板块的消息就成为了决定性的力量。有利好消息的板块就涨,有利空消息的板块就跌。因此,鉴于这种情况,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有利好消息的板块和中报预增个股。”蒋劲松说:“中报预增仍是短期市场上一个不衰的热点。”

  2850点压力仍较大

  中证投资张索清认为,国内方面,继6月CPI创出新高后,未来通胀形势如何演绎成为财经界重要话题,在旧涨价因素未完全释放的情况下,“猪”之外的新涨价因素似乎正在蓄势,这令投资者对通胀见顶回落的时间预期有所改变,因而对市场信心形成一定的打压。欧美方面,周四将召开针对希腊第二轮援助的欧盟紧急峰会,以及周五又是白宫上调举债上限谈判的最后期限,欧美债务问题成为本周重要的干扰因素。

  技术上,张索清则认为,昨日沪指确认了60日线突破的有效性。需要注意的是,分钟图上,沪指因未能对前期高点形成有效突破,目前仍需防范形成小双头的风险,今日关注2807点支撑和2825点压力。而本周来看,面对前期较大的获利盘,以及2850点上方的强大压力,在无增量资金持续入场的情况下,沪指在2750-2850点的区间震荡走势很难被打破。

  广州万隆的观点是,除非股指近日出现放量大幅拉升来消除上述压力,否则股指可能会出现短期调整,一是修复顶背离,二是消耗套牢盘。而调整的方式可能会有两种:一种是短期快速杀跌,打压出空间;第二种是股指维持强势调整,用时间来消化不利因素。由于股指目前处于见底反弹初期,快速杀跌的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比较小,预计可能会以第二种方式进行,下方强支撑在30日线2745点附近。

  华讯投资指出,介于目前国内外市场形势,接下来的操作应注意以下几点:首先是中期上涨趋势已经确定,不同的只是上涨的具体过程和先后顺序,不要总是追涨,要等待手中个股的拉升机会。其次是不要盲目追涨杀跌,回调才是个股的买入时机,震荡市中追高往往等于高位“站岗”。再次是2850点目前压力较强,因此最好不要在2850点附近买股,因为股指不会一次冲过强压力位。最后要注意的是,精选中报预增个股以及前期强势并回调完成准备再次启动的个股,抓住当前市场热点。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2800点
  • 权重板块
  • 量能
  • 行情
  • 重要指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