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销量最大杂志读者文摘求售 不排除分拆而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纽约7月18日电 (记者 孙宇挺) 美国销量最大的杂志《读者文摘》的出版商目前正待价而沽,等待买家,此间媒体报道称,公司不排除分拆或部分剥离求售的可能。

  这家年近90岁高龄的公司旗下拥有90余本杂志,其中大多数为《读者文摘》的各种版本。这家公司去年好不容易从破产边缘走出来,不过盈利情况并未改善,在去年后10个月,虽然公司营收总计达到14.5亿美元,却依旧遭受3000万美元的亏损。

  《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目前《读者文摘》已经聘请财务顾问寻找潜在买家,对象包括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和其他传媒公司,求售价格预计在10亿美元左右。有知情人士透露,公司可能会出售或剥离旗下的部分资产,而不是将公司整体出售。

  大约30年前,《读者文摘》在其巅峰时期,曾经创下每月最高1800万份的销量纪录。如今,《读者文摘》每期销量依旧保有550万份。

  但是近些年来,随着网络时代对平面媒体的冲击加大,这本杂志的经营情况也每况愈下。所以这一次,这份杂志有望在近五年间第三次易手东家。

  私募股权公司利普伍德于2007年主导了以16亿美元收购《读者文摘》的行动,当该公司的6亿美元的初期投资耗尽之后,2009年底,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并表示将放弃股权。

  当记者就此采访位于纽约的《读者文摘》总部时,公司人士不予置评。

  这已经不是美国老牌杂志第一次遭遇困境,去年10月7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公司将其旗下亏损累累的《新闻周刊》,以仅一美元的低价,卖给了美国加州音响器材大亨悉尼·哈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