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用工荒影响多家上市公司 人工成本上升致亏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用工荒的影响已经开始在上市公司的业绩中体现。昨日,四川双马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将下调业绩预测,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00万元~9500万元。然而,早在今年4月份四川双马曾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预计为1.1亿元左右。

  “春节后的用工荒延误了许多建筑项目的工期。”四川双马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今年雨季比往年提前到来、超出预想的紧缩政策也限制了发展。

  业绩受用工荒影响的上市公司不止四川双马一家。本月初,新海股份也发布了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用工荒导致产能跟不上。利达光电7月7日发布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人工成本上升是导致公司亏损的重要原因。此外,作为用工大户的纺织业也已经感受到了用工荒和人工成本上涨带来的寒意。

  成都商报记者 刘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