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岛核污染牛新增4百多头 将被全面禁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日本福岛核污染牛出售总数已升至648头,日政府将发布全面禁销令。

  中新社7月19日援引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福岛县的“核污染牛肉”可能已经污染全国,日本政府将发布紧急行政命令,禁止福岛牛肉出售。

  福岛县政府18日发表的最新调查显示,新发现有411头核辐射铯严重超标的牛肉销往了全国多个城市,加上上周发现的部分,“核污染牛肉”出售总数已经达到648头,而且有可能还会继续增加。

  福岛县政府目前掌握的销售地区包括东京都、大阪府和北海道在内,共16个都道府县。但是,不排除这些牛肉通过第二次流通,扩散到全国各地。

  为防止“核污染牛肉”的扩散,日本政府计划在今日下午发布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福岛全县各地的牛肉出售。

  由于临近福岛县的枥木县也发现了放射量超标的“核污染牛肉”,日本厚生劳动省担心,污染源会进一步扩大。据悉,枥木县的养殖户也是吃了从福岛县购入的草料。专家们称,牛是因为吃了严重污染的草料后导致身体内部遭到核爆。检测结果显示,这些草料的核污染量超过了国家法定规定的700多倍。

  (孙海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