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络设备商思科宣布裁员6500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旧金山7月18日电(记者毛磊)世界最大网络设备制造商——美国思科公司18日宣布,为了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该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约6500名员工。

  思科发布的新闻公报说,此次裁员的数目占到其全球全职员工总数的9%左右,所裁减的6500人中包括约2100名接受公司自愿提前退休方案的员工。思科还特别指出,在这轮裁员中,公司副总裁以及更高级别人员的数量将被裁减约15%。

  据思科介绍,其位于美国、加拿大的被裁员工将在8月份第一个星期收到通知,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思科裁员程序将会稍晚启动。思科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中,总计将花费大约13亿美元用以支付被裁员工的遣散费和其他福利。

  思科当天还宣布,其位于墨西哥华雷斯的一个机顶盒制造厂将被卖给中国台湾的富士康公司。根据思科与富士康达成的协议,该厂约5000名员工将从8月开始划归富士康。思科称,这一交易不会导致裁员,转至富士康的这批员工不在被裁的6500人之列。

  思科一直被视为硅谷高技术公司发展的风向标之一。在遭受金融危机冲击之后,思科的业绩一度出现反弹,但其营业收入增长从约一年前开始呈现放缓甚至下滑之势。外界针对思科在核心业务之外战线过长等批评声渐起。

  近几个月来,思科陆续采取对管理架构进行重组等一系列动作,以简化决策和运营流程,强化核心业务发展,提振赢利能力。思科今年5月就曾放风说,为了实现在2012财年节省10亿美元运营成本的目标将大规模裁员。但思科当时未透露具体裁员数目,结果引发市场和媒体等诸多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