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普尔警告可能下调新闻集团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华盛顿7月18日电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公司18日警告说,随着窃听电话事件波及范围逐渐扩大,该公司将新闻集团BBB+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这意味着该评级机构可能下调新闻集团信用评级。

  标普说,随着英国着手调查窃听事件,新闻集团面临的“商业和声誉风险增加”。自从这家机构7月13日更新对新闻集团信用评估以来,英国已扩大针对新闻集团旗下媒体窃听丑闻的司法调查。同时,美国议员增加施压力度,要求联邦调查局调查新闻集团旗下媒体是否在美国存在类似不当行为。

  标普认为,受窃听丑闻影响,新闻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团队遭削弱,被迫放弃战略性商业机遇且可能被顾客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