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众议院周二将就一份上调债务上限法案投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19日讯——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将于周二(19日)投票,就债务上限提高2.4万亿美元、同时削减2.4万亿美元联邦支出的提案作出决定,但该方案将附加在一项旨在限制未来支出的宪法修正案上。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弗吉尼亚州共和党议员Eric Cantor表示,众议院将于周二考虑“削减开支、提高上限、平衡预算”框架下的债务上限上调方案,众议院多数保守派议员均支持这一方案。

  但白宫周一(18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将否决一项共和党提出的、旨在平衡预算的宪法修正案提案。白宫在一份关于该宪法修正案提案的政策声明中表示,该提案将损失政府恪守承诺为老年人、中产阶级家庭和最弱势群体服务的能力,并且将削弱政府对未来进行投资的能力。

  预计这项“削减、封顶及平衡”计划不会被奥巴马和民主党控制的参院接受。修正宪法需要获得国会参、众两院2/3以上的赞成票,也就是说在参院需要67票赞成。而共和党人能控制的参院议席只有47个。

  “没人相信任何版本的此类修正案能得到67张赞成票,”参院民主党二号人物杜宾(Dick Durbin)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面对全国》节目中说。

  虽然近来的民调显示选民对平衡预算的想法表示赞同,但政府目前的预算缺口过于庞大,每花1美元就需要至少借0.4美元的债。因此为了减少赤字,就必须进行过于严苛的削减。也因此,连共和党控制的众院都不敢过早平衡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