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手房推迟放贷愁坏卖家 大银行额度少五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出手卖房的市民李先生遇到了烦心事——“我本打算卖掉现在的房换另外一处,没想到买家的贷款银行迟迟不放,我的后续安排都被延误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期确实有不少二手房贷款都遭遇放款延迟。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我们统计,现在二手房贷款发放平均延缓了10个工作日。”

  业主卖房计划受阻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直接影响了银行批贷额度,进而导致多家银行放贷速度有所放缓。”我爱我家企划总监陈萌表示,二手房贷款发放的正常速度是15至22个工作日,而近期一般需要22至35个工作日才能放款,平均延缓了10个工作日左右。

  放款延缓,对二手房卖家来说造成一定影响。李先生无奈地表示:“买家还好,只是拿房早晚问题,可卖家有的急需用钱,有的是为投资,有的是改善居住条件……这放款一延迟,所有计划都受影响,真是愁死人!”

  记者从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中行、天津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渤海银行、浦发银行等,都出现二手房贷款放款延缓的情况,而工行等个别银行放款时间没有明显变化。兴业银行人士表示:“月末、季末银行贷款额度会更紧张,放款延迟现象将更明显。”

  贷款审批更加严格

  除放款延缓外,我爱我家人士还透露,银行在贷款审批方面也更加严格。“之前申请人的征信有小瑕疵(如信用卡还款逾期,之前贷款还款逾期),如果次数不多,银行都会忽略不计。现在,银行会要求这部分客户提供更多附加材料证明其还款能力,审批时间会更长一些。”此外,如果申请人是公务员或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银行会比较“青睐”。链家地产人士也表示,银行贷款“卡得更严了”。

  大银行额度少五成

  链家地产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在部分股份制银行在个人房贷方面已不是放款延缓问题,而是无钱可贷。“据我所知,大银行额度相对多一些,但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减少了五成左右。”我爱我家人士则表示,部分银行已将贷款主要精力放在中小企业方面,因为这类贷款利率比个人房贷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