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屡创新高后黄金价格或转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分析师表示,虽然黄金价格屡创新高,但应该对此警惕,黄金飙升的原因与金融机构大量买入有关,一旦情绪低落,黄金价格可大幅下跌。

  综合媒体7月19日报道,随着黄金价格屡创新高,分析师们再次审视黄金走势,很多人认为黄金会继续飙升,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看涨黄金。

  瑞银集团全球商品分析师认为,只要美国及欧洲的债务问题形势更为清晰,那么今年年底黄金价格将会回落,认为大宗买进黄金仅在短期适用,预计2011年黄金价格大约在1,500美元/盎司上下。

  分析师表示,正是因为很多不确定因素,黄金价格被推至如今的高位,预计今后美国经济增速开始放缓,这对于美元或许是个利好因素,但对于黄金价格来说则有负面影响。

  美国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令大西洋两岸都比较担忧,18日现货金飙升至1,607美元/盎司。在过去11个交易日中,尽管美元走强,金块价格上扬8%。黄金走势总体上与美元走势成相反方向。

  巴克莱财富(Barclays Wealth)的一个亚洲战略学家表示,在20世纪80年代的黄金走势出现类似的情况,随后就出现了大幅下跌,从高峰到谷底猛跌了大约60%。

  在过去五年中黄金价格一直呈上行趋势,当前价格几乎是全球金融危机刚开始时黄金价格的两倍。多数是与金融机构大幅购进有关,而非央行增加黄金储备所致。

  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支持的现货持金是造成黄金价格飙升的一个主要原因。SPDR黄金信托,是最大的以黄金支持的上市交易基金,去年6月达到历史高点的1,320.436吨。

  这也就是说,最终致使黄金价格走高的原因并不是什么好的理由,这也意味着一但金融情绪有变,金融需求的不稳定同样可能使黄金价格大幅下挫。因此长期黄金价格看跌。

  (牛珺珺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