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三季趋势上涨概率不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上半年重要经济数据已经陆续公布完毕,从数据上来看,6 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上涨15.1%,二季度GDP 当季同比增长9.5%,均好于此前的普遍预期,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增速可能过快放缓的担忧降低。另一方面,从目前已发布的业绩预报来看,中报向好的姿态较为明显。大成基金指出,经济数据和中报行情的支持是推动近段时间一波反弹的主要动力。

  大成基金认为,在经历了上半年非常严厉的紧缩的货币政策调控后,预计下半年我国通胀水平会小幅回落。同时,前期非常严厉的货币政策的效果已经开始在实体经济中获得体现,也已经被市场预期所反映,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较低,指数下跌空间有限。预计未来更严厉的政策应该不会推出,但管理层继续强调稳定物价是调控的首要任务,说明短期政策方向难以逆转,而逼空式行情基本已经完成了市场的技术性修复,因此预计市场短期可能仍在探底和形成底部的阶段。

  大成基金判断三季度更多的是前期政策效果的观察期。而我国经济在经过二季度的大幅向下修正以后,经济增长最差的时点应该已经过去,未来有望探底回升,重新回到正常的增长速度。外围市场方面,美国经济在经历了二季度的减速以后,三季度也有望好转,但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发展仍是必须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基于上述的宏观判断,大成基金认为三季度证券市场的表现可能会好于二季度,但整体市场出现趋势上涨的概率不大。市场更多的会表现出一些结构性的机会。因此,坚持“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策略,寻找业绩增长明确的公司应该是下一阶段的重要方向。在行业配置上,大成基金建议关注三个方面:一是受益于保障房建设的工程机械和水泥等行业,二是受益于产业结构调整的消费和新兴产业,三是长期看好资源品的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