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民看地图炒股 西藏板块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二五”规划获批、和平解放60周年。近日,一系列的利好消息点燃了A股西藏概念股。昨日,西藏板块涨幅一度高居区域板块榜首。

  看着这股上涨劲儿,有股民高呼:“又有了炒地图的冲动!”

  ●股市热点

  区域经济利好 西藏板块发力

  17日中午,中央代表团飞抵拉萨,出席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消息一出,资金立即挤向西藏板块,促使昨日西藏板块异军突起。

  昨日午盘后,梅花集团涨幅超8%,奇正藏药涨幅近5%,西藏旅游、西藏药业、西藏矿业、西藏发展、西藏城投等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区域板块的突然发力让股民黄先生有了“炒地图”的想法。他说,“炒地图”指的是在区域板块的轮番崛起下,股民追炒的现象。

  黄先生称,去年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带动了整个海南板块跑步前进,自己在那次“炒地图”中大赚了一笔,从此便开始了对区域经济利好轮转的投资。如今,西藏板块又成了“股市地图”的焦点。

  有分析认为,西藏板块的强势上涨,与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有着必然的内在联系。此外,日前西藏“十二五”规划的获批,也给西藏概念股的业绩添砖加瓦。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中央支持西藏实施的重点项目有226个,总投资约为3300亿元,比“十一五”期间的投资翻了一番。其中,旅游、藏医药、绿色食品等行业将得到大力扶持。

  ●历史回顾

  建国际旅游岛 捧红海南板块

  记者梳理发现,股市“炒地图”的兴起不过两年时间。2009年末,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即将获批的传言弥漫市场。随后,大量资金涌入海南板块,使得海南概念股一度大涨,罗顿发展、罗牛山、海南高速等个股表现抢眼。

  此后,西藏、海西、成渝等区域概念股相继发力,印证了“跟着地图走”的炒股方式可行。

  有分析人士表示,快进快出,成为股市“炒地图”的最大特点。往往在上一个利好释放后,资金便会快速撤出,追逐新的区域热点。

  近两个交易日

  西藏板块个股涨幅前五

  名称 涨跌幅(%)

  梅花集团 13.91

  西藏旅游 10.08

  奇正藏药 5.95

  西藏药业 4.03

  西藏天路3.25

  ●新贵猜想

  净流入近四亿

  上海或成新宠

  据东方财富通数据显示,昨日资金共流入12个地区板块,西藏板块位居次席,而上海板块则以净流入近4亿元高居榜首,此外,贵州、四川两地区板块也获得了过亿的资金。

  按照“炒地图”股民的经验,追逐资金的流动方向将点燃下一个区域板块行情。由此可见,上海、贵州、四川三大区域有望接棒西藏,成为下一块飘红的“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