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零度可乐原液在台被检出防腐剂 武汉超市仍在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楚天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金报讯 记者杨晶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来自上海可口可乐饮料公司的零度可口可乐原液,在台湾被检出了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甲酯”,违反了当地食品添加剂相关法规。不过可口可乐公司却回应该防腐剂在内地属于合法食品添加剂,是安全产品。

  昨日,记者昨走访了4家武汉大型商超,发现商超不论中资外资,皆仍在贩售零度可口可乐这一产品。超市买手告诉记者,目前对该产品防腐剂在内地是否属于违法产品尚无定论,不宜轻率决定是否“下架”。

  据食品安全方面的专家称,若过量摄入对羟基苯甲酸甲酯,可能会造成肠胃不适,皮肤、黏膜发炎和产生女性荷尔蒙。

  不过,也有专家发表言论,认为国际上对对羟基苯甲酸甲酯每日摄取允许量,为每人每公斤体重10毫克。以体重60公斤者为例,一天至少吃600毫克并长期食用,才可能危害健康,一般人每日不会达到这样的食用量。

  专家说法归专家说法,消费者的担心却明显增加了不少。“为何同一防腐剂在内地和台湾判断的标准不一样,是台湾标准太先进,还是内地标准落后?”“应该让权威机构给一个说法,不能只是打嘴仗。”“尽量少喝这类含添加剂的饮料,喝得太不明不白了。”一些受访市民纷纷如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