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鸿股份定增但无资产注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7日晚,高鸿股份(000851)公告半年报以及拟定向增发募资不超过13.64亿元的增发预案,而昨日,该股开盘直奔涨停,全天牢牢封死涨停板,带动整个电子信息板块活跃。有业内人士表示,长年业绩不佳的高鸿股份仅仅凭一份投向主营的定向增发预案或不足以触发涨停,公司股价异动或与大股东将注入资产的传闻有关。

  资料显示,2010年以来,高鸿股份就一直伴随有资产注入猜测,今年的五六月份传闻更甚,5月13日高鸿股份的涨停便与资产注入的传闻有关。羊城晚报记者就此致电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一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的事项仅仅涉及非公开发行,并无资产注入的计划,大股东目前为止也没有给公司任何资产注入的承诺。该工作人员称,公司此次定向增发募资投向三大主营业务,是经过深入调研的结果,此次股价的异动或与投资者看好本次定向增发有关,但亦不排除有游资参与炒作。

  对于股民质疑公司连续11年不分红的情况,该工作人员亦做出解释。她表示,公司2003年借壳ST七砂以来,基本处在弥补前公司亏损的过程中,近年有过盈利的情况也是合并子公司报表后略有盈余,而上市公司本身一直是处在亏损状态,因此不具备分红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