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视曝火车票实名制形同虚设 倒票现象依旧猖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只有买票时需要身份证 检票时抽查身份证概率几乎为零

  晨报记者 于任飞 整合央视报道

  为打击“黄牛党”的倒票行为,今年6月1日起,全国所有的动车组列车都施行了实名制购票措施。然而施行了一个多月以来,昨日央视记者在暗访北京西站和南站时却发现,所谓的实名制已经形同虚设,倒票的现象依旧猖獗。

  记者昨日刚进北京西站售票大厅,就有一名中年妇女凑上前来,询问记者要不要火车票。很快又有一名中年男子凑了过来,当得知记者要买当日去保定的动车车票时,男子一口答应,而让记者吃惊的是,该男子声称买火车票不需要记者的身份证。不一会儿,票贩子就拿来三张火车票,并声称只有买票时需要身份证,而检票上车时都不需要,他让记者尽管放心。

  不仅是北京西站,在北京南站记者也遇到同样的情况。记者在北京南站的售票窗口买到一张北京到天津的火车票,随后来到检票口。两名检票员正在负责检票,但记者手持车票进站过程中,没有任何人核对记者的车票和其他证件。所有乘客都和记者一样,不用核对车票直接进站。之后从上车至到站下车,没有任何人来核对身份信息。记者曾询问检票员是否需要检查身份证,检票员说不用,只需要抽查。那么检票员所说的抽查有多大概率呢?记者随机采访了3名旅客,他们都说在购买车票时使用过身份证,但后来再也没用到过,也没人来检查。旅客表示,购票时严格验证,而检票时根本不核对信息,这样的实名制能起到多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