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成立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王希)商务部7月19日举行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商务发展“十二五”规划咨询论证会。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会上表示,我国商务事业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正在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在纷繁复杂的环境面前,要提高商务政策决策科学水平,需要及时吸收经贸发展最新理论和研究成果,需要广泛集中全社会的智慧,需要借助专家委员对商务领域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深入研究,需要认真听取专家的咨询意见和建议。

  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是商务部的决策咨询机构。首届委员会由22名委员组成,主要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WTO咨询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6家机构。中国社科院前常务副院长王洛林担任该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