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克拉玛依油田5年探明石油储量2.78亿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19日电(记者 陶拴科) 记者19日从新疆克拉玛依油田公司获悉,今年前6个月,新疆克拉玛依油田依靠滚动勘探,已有38口井获得工业油气流,基本落实石油探明储量约6500万吨,占全年探明储量任务的65%,为完成今年1亿吨探明地质储量赢得了主动。

  据称,新疆克拉玛依油田在以寻找规模效益储量为目标的滚动勘探会战中,今年在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和准东地区取得重要进展,有5口井获得较高工业油气流,这些井的出油预计可新增探明储量2500万吨。

  记者获悉,从2006年至2010年的5年间,新疆克拉玛依油田公司在滚动勘探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5年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2.78亿吨,是前10年总和的1.6倍。其中2010年,依靠滚动勘探获得的油气储量更占到全年探明储量的95.7%。

  据悉,2002年克拉玛依油田原油年产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连续9年原油产量突破千万吨。今年预计生产原油1090万吨、天然气38亿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