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统计局人均三公经费4017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统计局公布“三公”账单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 马文婷)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三公经费”账单,两部门去年“三公经费”决算分别为957.33万元和11627.85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工商总局去年未新购置车辆;统计局则公布了其员工数量,据此计算,该局人均“三公”支出为4017元。

  >>工商总局

  去年未新购置车辆

  工商总局去年的“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比预算减少154.07万元,并详细列出了使用“三公经费”的8个单位的预算支出。

  工商总局去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13.93万元。在公务用车方面,记者发现,国家工商总局去年未新购置车辆,430.84万元都用在了车辆运行维护方面,包括公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工商总局今年的“三公经费”预算为1092.41万元,比2010年预算数减少18.99万元。

  记者发现,使用工商总局“三公经费”的单位中,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三公经费”为19.68万元,其中车辆运行费15.68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没有因公出国(境)费,今年也不购入新车。

  >>国家统计局

  公车存量2462辆

  国家统计局去年“三公经费”决算为11627.85万元,今年预算较去年决算略降。

  国家统计局公布,截至去年底,国家统计局及所属机构在职人员以及中央事业编人员共21722名,离退休人员2224名,另外,还有长期聘用的调查员、技工等5000余人。记者按照在职和中央事业编人员计算,去年该局人均“三公”支出5353元;如果按照全体员工数量计算,去年该局人均“三公”支出为4017元。

  国家统计局去年车辆购置及运行费7190.54万元,各类车辆存量2462辆。

  对于去年3126.47万元接待费的支出,该局表示,去年共组织全国性统计调查项目100多个,区域性统计调查项目1万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