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曝光窃听丑闻记者陈尸家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警方称未发现可疑迹象媒体称其长期酗酒服药

  英国警方18日说,曾揭发窃听电话丑闻的《世界新闻报》前记者肖恩·霍尔死于家中,暂时没有发现可疑迹象。英国媒体报道,霍尔长期酗酒并滥用药物。

  ■警方

  接到报警发现尸体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有人当天上午报警,称担心居住在伦敦以北赫特福德郡沃特福德一名男子的安危。警察和救护车赶到这所高档公寓时,发现一名男子并确认他已经死亡,后证实此人是《世界新闻报》前记者霍尔。

  声明说,警方正调查霍尔的死因,暂时认为没有他杀嫌疑。

  警方表示,霍尔的死“没什么可疑”,具体细节在尸检结果出炉后才能知道。

  霍尔的好友认为,现年47岁的霍尔身体一直很差,有可能是死于疾病。

  ■媒体

  曾因酗酒丢掉饭碗

  《卫报》报道,霍尔长期酗酒并滥用药物,他本人将这些习惯归咎于在《世界新闻报》的高强度工作。他说:“那里有太多压迫,编辑室不断有人丢掉饭碗,崩溃痛哭,酗酒成性。”

  霍尔2005年因酗酒和滥用药物遭《世界新闻报》解雇,随后指认这家报社付钱让他跟名人一同“嗑药”,以挖掘报道素材。

  ■邻居

  他说有人要暗害他

  霍尔的邻居则透露,霍尔近几周来一直精神紧张,深居简出。邻居告诉警方:“他说政府的人会来报复他,于是整天就躲在公寓里拉着窗帘不出来。他还跟我说:‘如果有人问起我,千万别说我在家。’他对我提起他十分紧张,也说过有人要暗害他。”邻居称,过去一个月中霍尔脸色一直很不好,身体状况似乎每况愈下。

  ■人物

  小记者将首相助手拉下马

  霍尔曾在英国《太阳报》任职,之后转投好友库尔森任主编的《世界新闻报》,担任娱乐记者。2007年1月,《世界新闻报》一名记者窃听英国王室成员手机通话的丑闻曝光,主编库尔森一再否认与此事有关,但最终仍然迫于压力辞职。

  2010年9月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霍尔“旧事重提”,直指时任英国首相卡梅伦新闻主管的库尔森当年在接受调查时撒谎,库尔森不仅清楚《世界新闻报》记者采用窃听手段获取新闻,甚至还积极鼓励手下记者去窥探更多名人的隐私。

  此后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霍尔还披露了很多行业内幕,称电话窃听在英国报业是“司空见惯的常态”,库尔森此前“对窃听事件毫不知情”的辩解完全是自欺欺人的谎言。库尔森于今年年初辞去首相新闻主管一职。本月早些时候,库尔森因牵涉《世界新闻报》窃听事件被捕。

  霍尔日前再次爆出猛料,称《世界新闻报》向警察行贿,以获得警方的移动电话信号定位技术。

  霍尔告诉《卫报》记者戴维斯,窃听在《世界新闻报》相当常见。霍尔说:“每个人都这么做,每个人都因手中权力失去自制,没人调查我们。”

  霍尔诸多惊人的言论将本已平息的窃听事件重新拉回公众的视野中,并最终引发了此次的“窃听门”风波。

  伦敦警察局收到这些指控,但称霍尔拒绝提供证据。

  本报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