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兰生物信息披露不靠谱 引起业内人士严重不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连续发布两则前后矛盾的公告之后,华兰生物(002007)今日再次公告,推翻最近一次公告中的表述,确认其在贵州惠水、罗甸、瓮安、长顺、龙里的5家单采血浆站不在《贵州省采供血机构设置规划(2011-2014)》中。公告同时表示,以上5家单采血浆站现有单采血浆许可证将于7月31日到期,且未取得续期的单采血浆许可证,若届时仍未取得,将于2011年8月1日起停止采浆。

  作为基金重仓股,华兰生物未能及时提示许可证即将到期的风险,引起业内人士的严重不满。有关机构指出,在《规划》出现伊始,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国生物制品(NASDAQ:CBPO)便已宣布其有3家采集站的许可证将于2011年7月期满,而华兰生物则迟至今日才作出相关披露。

  单采血浆站是血液制品企业的重要资源,血液制品行业更是被投资者视作特殊行业,全行业都面临血浆原料不足的问题,华兰生物等此前也多次公开强调血浆资源对公司发展的束缚。卫生部于2005年和2006年期间颁布的《血站管理办法》、《单采血浆站管理办法》已明确指出,血液制品企业持有的《血站执业许可证》有效期为三年,持有的《单采血浆许可证》有效期为两年。贵州省卫生厅制定的《规划》正是根据卫生部颁发的这两个管理办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等多个文件作出的重新规划。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华兰生物应及时预告许可证到期的风险。

  就其在贵州的单采血浆站是否会被关闭,华兰生物近日连续发出了多次前后矛盾的公告。华兰生物对此的解释是,公司12日接到《规划》下发的通知,次日又接到贵州省卫生厅电话通知,故两次公告内容前后矛盾。但贵州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贵州省卫生厅在7月14日之前并未公布《规划》,更没有向华兰生物传达通知,“至于公司从哪里收到的文并不清楚,肯定不是正常渠道……我们不知道他们公司从什么考虑,不知道是从什么途径获取。”该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