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行再融资规模低于预期 预计配股价最低7.37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行A+H配股的再融资方式并未超出市场预期,而不超过35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规模相比之前市场猜测却已“大幅缩水”。券商人士预计,此次配股价格将在7.37元至9.01元之间,配股价较现价的折价幅度约为43%至31%之间。

  招行昨日公布A+H配股议案,拟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2.2股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0亿元,用以补充核心资本。此前,市场曾预计招行会采取类似于民生银行的“H股增发+A股可转债”的融资方式。

  “招行采取A+H配股方式,我们并不意外。”某中资券商投行部人士说,招行为A+H上市公司,向全体股东配股能够兼顾境内外老股东利益,较能够获得市场认可,从这一角度而言,采取A股增发、H股增发或者A股可转债等方式均不及配股,而且,去年一季度招行再融资也是采取A+H配股的方式。

  中金公司分析师认为,招行此次配股方式,意味着招商局、A股投资者和H股投资者将分别承担65亿、222亿和63亿元,对A股市场情绪会有一定影响。华泰联合证券称,招行再融资方案短期堵市场情绪偏负面,而调整后的投资机会则会逐渐显现。

  综合多位券商人士观点,预计此次配股价格将在7.37元至9.01元之间,配股价较现价的折价幅度约为43%至31%之间。以最低价7.37元推算,招行此次配股完成后2011年每股盈利将摊薄17%至1.39元人民币,而每股账面净值则略有摊薄至7.59元人民币。

  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假设招行在4季度,以7.37元/股的价格,按照10配2.2比例进行配股,招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将从之前预测的8.1%上升至9.8%。更有分析人士预计,此次融资完成后,在现行资本充足率监管标准下,能够满足招行未来三年业务发展需求。

  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此次融资有利于未来招行进一步规模扩张和业务转型,看好招行未来发展,预计2011年至2012年净利润增速约为25.86%和18.28%。

  招行A股昨日低开于12.89元,收于12.80元,跌幅1.39%,银行类和上证指数下跌0.61%和0.70%。(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