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级债基现大宗交易 机构抛售高风险份额令人寻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级债券基金再成大宗交易平台的热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4只分级债券基金(A/B分开计算)登上大宗交易平台,合计成交总额超过3.6亿元。

  深交所网站的信息显示,7月18日,聚利A、聚利B、天盈B这3只创新型封闭债券基金现身大宗交易平台,成交量分别达到3143万份、1347万份、1980万份,成交价格分别为0.88元、0.86元、0.9元。除聚利A小幅溢价0.68%外,聚利B、天盈B交易出现明显折价,折价幅度分别为2.72%、2.78%。

  此外,上周四、上周五添利B遭到机构通过大宗交易席位抛售,合计1.716亿份,成交价均较场内均价有约3%的溢价。

  在近期登上大宗交易平台的4只分级债券基金中3只为高风险的B类份额,专家指出,在债市趋于谨慎的情况下,机构抛售高风险份额的举动颇令人寻味。

  而在上周债市的大幅下挫中,上市交易的分级债基在二级市场上也全线走弱,折价率显著上升,部分分级基金出现低风险和高风险份额双折价的情况。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7月8日上市的聚利A和聚利B,这两类份额上市首日双双大跌,分别折价5.86%和5.53%,截至上周五,聚利A和聚利B折价率分别高达13.1%、11.07%,份额加权平均折价率达12.49%。

  业内人士建议,期望通过债券基金进行资产配置的投资者与其在首发时购买分级债基和封闭式债基,不如买场内存在较高折价的份额,这样成本更加低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