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etflix流媒体服务陷困境:发展快 价格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消息,在线影片租赁服务提供商Netflix上周对其无限流媒体播放和DVD邮寄租赁服务价格的上调幅度多达60%,这一举动让很多用户感到愤怒,并声称要放弃Netflix服务。

  一位用户在《华尔街日报》讨论区表达了对价格上涨的愤怒:“Netflix,我对你的喜爱和忠诚已经不在,你迫使我开始寻找其它选择。”用户对于Netflix调价举动的愤怒之情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地步,根据科技资讯网站CNET的调查,55%的前Netflix忠实用户表示要完全放弃Netflix服务。

  Netflix股价周一下跌到279美元,跌幅为2.76%,此前分析师暗示Netflix的股价过高。

  虽然用户们为之愤怒,但是他们可能不知道Netflix别无选择。尽管华尔街长期以来一直钟情于Netflix用户的几何式增长速度和数字开拓模式,但事实是,Netflix长期以来一直付出太多,但是收费太少。

  随着亚马逊等竞争对手步伐加快、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可能很快会对流视频网站征收更高费用,自从两年前实现快速增长以来,Netflix首次感到了压力的存在。

  在发给用户的价格上涨通告中,Netflix承认他们错误估计了由DVD租赁向流视频业务的转换。Netflix称:“考虑到DVD租赁未来将长期存在,我们将DVD租赁看作是无限流视频计划的2美元附加业务,这既不会带来费用上的太大改变,也不会影响进行DVD租赁的用户。

  美国费城经纪公司Janney Montgomery Scott分析师托尼·威布尔(Tony Wible)表示:“按照现金制计算,Netflix实际上一直在亏损,他们只是通过会计处理将该问题隐藏了起来。此次提价举动可以看作是Netflix增长策略中的一个拐点,它是一种有关低价格、品牌认知和市场份额的商业模式,Netflix正向分散化和盈利迈进。”

  随着竞争对手不断进入在线视频服务市场,视频提供商的成本也一直在上涨。市场调研公司IHS Screen Digest首席分析师兼美国传媒主管汤姆·亚当斯(Tom Adams)表示:“竞争者通过向电视网络付费的方式角逐数字版权,这是一项昂贵的竞争方式,他们需要在报价上胜过HBO。”HBO已经推出了流视频服务HBOGo,该服务可以使用时代华纳和华纳兄弟的影像资源。

  Netflix发言人史蒂夫·斯威森(Steve Swasey)表示,他们希望让DVD格式流行更长时间。斯威森说:“一个公司要想做到年用户增长率达到60%必须要有一个成功的商业模式。Netflix是一家正在成长、有利润可赚的美国公司,我们的预期规划正在稳步向前迈进。”

  威布尔表示,抵制Netflix的最具破坏性方式就是每个人都注册Netflix的DVD计划,尽可能多的租赁DVD,这样Netflix亏损的速度就会加快。这也是为什么Netflix要大幅提高价格的原因。

  要想扭转这种颓势,Netflix要么推动用户观看流视频,要么让DVD配送更盈利,或者两者一起抓。(晓明)